去年的五月
我得以走出那個困住我兩年的醫院
褪下了沉重的白

潑灑消毒的褐
緋紅風乾過後的豬肝紅
以及辛勤努力所遺留的灰
所點綴出的白

在短暫脫出的自由裡
我們登上了透明純淨的綠島
那樣閃耀金光的深邃寶藍
儘管遠方有著我們都知曉但卻刻意忽略
蟄伏著的昏暗

暴風雨前的寧靜總是短暫
然而這場風暴卻不是兩三個晚上就能煙消雲散
而是持續兩個月的蠶食
很快的
我投入那一頁又一頁
無窮無盡的泛黃
帶著裝入筆管的各色螢光
和照亮桌前的暈
只為了將來一紙刻有我的名字以及朱紅官印的米白

六月
一抹淡淡的粉紅
瀰漫著 包圍著 萌芽著
只是包裹四年的回憶的黑白
原來袋口尚未緊繫
反噬的可怕
我慢慢才明瞭

月中
一襲帶有濃厚學術氣息的黑 上身
陪襯在旁的是多色的彩華
以及裝滿祝賀的填充玩偶
當帽沿的金黃渡到了對岸
眾人分離的倒數計時也隨著大合照的快門
悄悄的按下

七月
當肩上出現了兩條我不想承認的裝飾
也被迫著
對眼前所及的將來和不著邊際的未來
押下了指尖的血紅
有喜有樂 有哀有愁 有悔有恨 有怒有怨
抉擇 就是這樣的一種色彩斑斕

在還沒來的及回神的時候
迅速膨脹漫天蓋地的暗
擴散在空氣裡
深吸入肺 滲透入血 沉浸入脈
呼出
那種只能感覺的到 卻看不到的顏色
傳給下一個誰
直到步出考場的那一刻
才被眾人的笑容 瓦解

八月
離別 總是最後引爆的炸彈
同學們真正的揮手道別
那種感傷 夾雜著祝福和期待再相見
就像褪去彩度的色調
暗沉 晦暗 但卻似乎又在其中隱藏些什麼
而轉身離開的同時
我也被刷上一層迷彩的綠
直到現在...



好久沒寫網誌
甚至也好久沒來這裡了
連會員到期了都不記得了
久沒寫東西
下筆真的變困難了
看來這種東西
真的是偷懶不得的
在過年前寫完 也算是對自己有個交代
就祝自己跟有看到這篇網誌的大家
新年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t522x 的頭像
    jt522x

    jt522x的部落格

    jt52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